陳時中批彰化研究「便宜行事」 採樣不代表全台狀況

2532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批評彰化血清調查「便宜行事」。(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8月27日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公布社區抽檢新冠血清抗體調查,結論除認定台灣社區安全外,也肯定中央防疫政策;昨(28)日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第2階段調查報告已看到,似乎有「便宜行事」味道,也認為調查抽樣不能代表全台現況。


陳時中表示,第2階段報告已經看到,初步看來可能對方對法規有過度解釋,執行面已有瑕疵,有點便宜行事的味道,彰化縣目前認為,主動有相關作為是對的,但我們認為傳染病防治法很清楚,平時地方政府做是對的,但當指揮中心成立,就要按指揮中心指示,因此法律上的見解不同,就交給法治組討論。


陳時中針對「便宜行事」解釋,如果要居家檢疫者離開限制場所,到外面接受採撿,就應該要通知警政單位,但彰化縣衛生局沒有這麼做,假使人數一多,就要有更好的安排,以免有一些可能性發生;但也在事件中看到問題,前兩天立即修訂,居家檢疫外出就醫,就一定要用救護車跟防疫計程車。


彰化抗體檢測報告結論推測,因為當地安全,所以也能推斷台灣都安全,陳時中否定這項推論,陳時中強調,彰化縣研究針對居家檢疫或隔離相關民眾,本來就跟社會隔離開來,並非真正代表社區,因此不能這樣推論,台灣社區是否安全,應該要看是否有社區通報與群聚,兩個因素交叉考慮。


陳時中特別說,具有爭議的第485例確診個案美國回台少年,前天已經出院,記者詢問採撿幾次,陳時中回答採了很多陰,少年住院時,病毒核酸檢驗Ct值就相對高,所以很快就能出院。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醫治療「後天養先天」 小腦萎縮症3管齊下可改善
▸植牙前審慎評估不貪快 美好人生「植」得更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