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場所未戴口罩地方可開罰! 捷克團來訪我嚴陣以待

2481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授權地方政府,8大類場所民眾未帶口罩可以開罰。(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於30日率團來訪,預計將會有90多人,9月1日將到立法院演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防疫醫師已經到相關地點,檢視與加強人員防疫訓練,可能請求國防部支援消毒。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地方政府可對8大類場所不戴口罩開罰。


捷克團90人 防疫醫師加強參訪地點視察


捷克團來台與美日團不同,人數高達90人,外界擔心有可能把病毒帶入台灣,陳時中對此回應,捷克團可能在國會、外交、經貿等方面,都會有相關的會談安排,自己也會出席相關活動,分享台灣防疫心得;與美國和日本不同,不僅外交交流,同時多了「商業泡泡」,相關活動預期會都會比較多。


陳時中補充,捷克團將會參訪的活動地點,外交部與經濟部都在檢視,包含入出境動線,甚至廁所都檢視過,防疫醫師也都前往各地點檢視,也都加強相關人員防疫訓練,部分民間團體對於捷克團來台有疑慮,有些活動場地比較小,防疫醫師也前往場勘,如果出入動線沒有區隔清楚,活動就要停止。


捷克團活動地點 陳時中不排除請化學兵協助消毒


同時陳時中也說,捷克預計參訪故宮,相信故宮已經非常有經驗,在場館內部都會消毒非常好,但其他單位就會比較擔心,可能外包1個單位來做清潔消毒,也可能請求國防部支援,讓化學兵協助消毒,看看會不會做的更好。


8大類人潮聚集場合 指揮中心授權地方不戴口罩可開罰


另一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8月5日提醒,8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務必戴上口罩,面對台灣可能有內部風險,加上民眾戴口罩人數下降,陳時中特別說,如果地方政府覺得有加強必要,可以強制8大場所「必須」戴口罩,一旦下令強制,就可以主動開罰,但要通知中央政府。


指揮中心表示, 8月5日提醒民眾,在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密切接觸不特定對象之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也列舉了8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


指揮中心強調,未來如果國內疫情升溫,有縣市或特定場域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時,考量這些場所發生不特定對象或群聚感染的風險較高,需提高對於佩戴口罩之強制力,將要求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罰則,並對屢勸不聽者依具體情節裁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授權地方政府,8大類人潮聚集場域,民眾不聽勸阻堅持不戴口罩,可以依法開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NOW健康報導
▸更年期婦女尿失禁頻傳 影響「性」福的原因還有這個
▸婚後幸福肥為減重努力節食 下場竟讓小老二抬不起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