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確診第487例墨西哥移入 匡列25人10人居家檢疫

2185
陳敬哲 報導
墨西哥國旗
▲台灣確診新冠第487例病例,由墨西哥入境檢出,當地雖有疑似症狀懷疑感染,但當地檢驗量能不足,無法接受檢驗。(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21)日中央流姓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名境外移入病例,因指揮中心高層各有會議須參與,加上計畫今(22)日計畫針對入境普篩有記者會說明,因此今日對外說明;國內第487例新冠個案,由墨西哥境外移入,在當地曾出現疑似症狀,雖安排篩檢,但該國檢驗量能不足無法檢驗,個案入境即申報採檢確診。


7月15日出現疑似症狀 8月9日症狀加劇墨國醫師懷疑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487例是1名20多歲女性,1月下旬墨西哥工作,7月15日出現嘔吐與腹瀉症狀,在墨西哥就醫診斷腸胃炎,8月1日出現頭痛、喉嚨痛、呼吸時胸痛,8月9日因症狀加劇再次就醫,當地醫生診斷疑似新冠個案,有安排檢驗,但當地檢驗量能不足,輕症者無法檢驗。


陳時中繼續說明,8月19日經公司安排回國,入境時主動通報曾經有症狀,機場防疫人員立即安排採檢,馬上移至集中檢疫所,昨日病毒核酸PCR檢驗陽性確診,目前醫院隔離治療中,個案搭乘飛機時該做防護都有做到,沒進食也沒有上廁所,同班機前後排乘客10人居家隔離,班機機組員15人列健康管理。


▲台灣確診新冠第487例病例,墨西哥飛抵台灣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疑似台灣感染案件 比利時工程師已解隔離出境


另外疑似在台灣感染案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比利時工程師在台灣確診,匡列473人接觸者病毒與抗體檢驗都是陰性,比利時工程師也已解除隔離8月11日出境,到上海國人在當地確診案件則較詭異,僅在8月17日採檢陽性,其餘8月15至19日每天採檢都是陰性,台灣匡列接觸者8人病毒抗體都是陰性。


▲疑似在台灣感染新冠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5,77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4,685例排除),其中487例確診,分別為395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網路購買口罩未領取 指揮中心提醒最後機會錯過不退款


同時,指揮中心提醒實名制網購口罩未領取民眾,第1期至13期逾期未領口罩的補領作業,將併第15期的預購期程辦理,原指定領取口罩地點因關閉或轉讓等情形,致使無法至原店領取,將先於8月24日發送簡訊通知,民眾可於8月24日至26日重新選擇門市。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將於8月28日發送簡訊通知所有補領者(含重新選擇門市之補領者),於8月31日至9月13日(同第15期之口罩取貨時間),憑簡訊提供之原序號及身分證件至原來或新指定門市補領。


指揮中心強調,逾補領時間再未領取者,即生預購契約解除之效力,於扣除相關處理費用後退款。相關處理費用共計58.9元,與民眾已付款費用互為抵銷,不予以退款。另自第14期起補領併於次2期(即第16期,各期以此類推)的預購期程辦理,並以補領1次為原則。


▲網路實名制口罩補領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倒吸鼻涕不擤出來 下場可能導致內耳積水耳鳴嗡嗡響
▸老人缺牙無法正常進食影響身心 牙醫師分析解決策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