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國入境普篩最新回應 國光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啟動

2405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媒體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針對20個高風險國家入境普篩,指揮中心發言人出面駁斥沒有計畫。(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入境台灣是否全面普篩?今(20)日媒體指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選定20個高危險國家與地區,入境民眾全面核酸檢驗(PCR),類似目前菲律賓模式,然午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立刻出面駁斥,現在針對高風險國家,沒有任何普篩計畫,也沒有具體方案,目前菲律賓入境普篩都不排除取消。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目前的確有針對高風險國家評估,但未來針對這些國家有什麼樣的檢疫政策,目前沒有規劃;同時莊人祥也說,雖然現在由菲律賓入境形同普篩,但目前多數移入確診個案,都是症狀篩檢找出,只有2例在沒有症狀時確診,當中1人是確診病患密切接觸者,另1人則採檢完1至2天就出現症狀。


莊人祥補充,目前分析菲律賓入境普篩成效,如果在機場用症狀採檢方式,都可以找出感染者,普篩效益就有待評估,不排除取消可能性;但也可能繼續做,必須等待相關討論後,才會做最後決定。


另一方面,日前食藥署宣布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技,國產新冠疫苗第1期臨床試驗,所謂「有條件」原因在於,當時國光生技欠缺部分文件須要補齊,食藥署已經通告,昨(19)日國光公司已補齊資料,醫藥品查驗中心立即啟動資料審閱評估,於當天報告完成後通知食藥署,經衛生福利部審查通過,可實際施打於受試者。


更多NOW健康報導
▸倒吸鼻涕不擤出來 下場可能導致內耳積水耳鳴嗡嗡響
▸老人缺牙無法正常進食影響身心 牙醫師分析解決策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