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政策大轉彎! 一般旅館不得接收居家檢疫民眾

2742
陳敬哲 報導
防疫旅宿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員規劃開放一般旅館,讓居家檢疫民眾入住,今(19)日大踩剎車決定照原規定只能入住防疫旅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防疫旅館數量不足,昨(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出面強調,沒有證據空調會散佈病毒,只要業者清消足夠,可以讓居家檢疫民眾入住一般旅館,不需要分層或分棟。今(19)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沒想到政策大轉彎,接受地方政府建議,居家檢疫民眾,依舊必須在指定防疫旅館入住。


陳時中表示,居家檢疫定義,原則上必須在居住所內,一人一室不得外出,身體有異狀不得自行就醫,一定要通報衛生單位安排,如果家中有小孩或年長者,無法滿足個人衛浴就要住到防疫旅館,但目前數量不足,已開始有居家檢疫民眾,入住到一般旅館,原本有計畫開放,但聽取建議後決定維持現狀。


陳時中解釋,不開放一般旅館或旅社,讓居家隔離民眾入住,最主要原因是聽到地方政府反應,一旦開放一般旅館入住居家檢疫民眾,管理上會非常困難,一般民眾與居家隔離民眾如果混雜在一起,管理就不夠清楚,因此決議按照原有規定,必須是經過申請核可的防疫旅館,才能接受居家檢疫民眾。


陳時中強調,防疫旅館必須按照標準作業流程(SOP),做好人員分流,最好單獨一棟,否則也要分層或分區,居家隔離民眾能夠與其他人有區隔,並且資訊必須透明,其他人要知道哪裡是檢疫場所,一般民眾與居家檢疫民眾必須分開,即便知道空調不會傳染,也要降低任何萬一可能性。


陳時中也說,新冠疫苗防制相關一直都是不斷滾動檢討,例如通報篩檢,原本是有旅遊史或發燒,到現在相關規定,不論國內資料或國外相關資訊,都會提供給專家小組來討論建議,最後做出防疫政策;陳時中補充,原本混居是想擴大居家檢疫量能,如果管理不容易可能有疏失,就接受拒絕相關建議看法。


更多NOW健康報導
▸倒吸鼻涕不擤出來 下場可能導致內耳積水耳鳴嗡嗡響
▸衛福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改版上線 資訊更完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