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高中(含)以下學生開放入境 預計約2500人來台

2451
陳敬哲 報導
外籍學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決定,開放高中(含)以下學校外籍學生入境。(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爭議許久的外籍學生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宣布,今(19)日開始,開放所有高中(含)以下學生入境,教育部估計應該會有2,500餘人,將採分批入境方式,全數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結束隔離前必須執行PCR病毒檢驗,確認陰性才准放行,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是為了避免外籍學生受到歧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中(含)以下學校外籍學生,不論任何身份,舊生只要確認有學生證,或109學年度將入學新生,包含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都可以申請入境台灣。按照教育部統計,舊生約有232人,中國大陸人數最多共有189人,新生越南最多約971人,但實際入境可能人數會比較少。


陳時中強調,所有入境學生都需要跟教育部申請,由就讀學校出防疫計畫,在指揮中心提供的集中檢疫場所、防疫旅館、或衛政單位檢核通過的檢疫場所,完成檢疫14天,最後接受PCR病毒測試,結果陰性才能解除隔離到校就讀,需要病毒檢驗的原因,除學生屬於容易群聚群體外,也希望讓外籍學生不受到異樣眼光。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補充,如同日前開放外籍大學生入境,高中(含)以下學校外籍學生入境,學校都必須提計畫與名冊,向教育部申請核可才能入境,學生一下機就必須到專門櫃台報到,相關人員會陪同搭上防疫車輛,防疫車輛載到指定地點,再由校方接到隔離地點,每日都要電話關懷。


更多NOW健康報導
▸倒吸鼻涕不擤出來 下場可能導致內耳積水耳鳴嗡嗡響
▸提升大腸鏡偵測率清腸要徹底 檢查前3天應採低渣飲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