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回台妻肺炎夫新冠確診 馬國個案台灣接觸者全陰性

2389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86例與妻子於8月12日由菲律賓入境,機場採檢時呈現陰性,集中檢疫時因發燒再次採檢確診。(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菲律賓持續傳出境外移入新冠病例!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名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第486例),長期在菲國工作,8月12日入境時無症狀,居家隔離檢疫時出現發燒,衛生單位安排檢驗確診。另外,馬國疑似在台感染的個案,指揮中心發布台灣接觸者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86例在今(2020)年1月出境台灣,與妻子一同在菲律賓,個案妻子在8月2日出現發燒,在當地有就醫採檢,結果呈現陰性,個案本身沒有身體異狀,12日回台時也沒有異常,機場採檢呈現陰性,14日與15日於隔離檢疫所時,反覆出現發燒,15日採檢今日確診,目前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持續說明,個案太太在入境台灣時,曾經主動申報曾有疑似症狀,機場防疫人員立即後送醫院隔離,藉由X光檢驗肺部有肺炎跡象,但在8月12日、13日、14日分別採檢,病毒都呈現陰性;莊人祥補充,目前不清楚太太罹患肺炎的原因,現階段無法區分是感冒或其他原因,也有可能發病比較早,會嘗試檢驗抗體。


衛生單位目前掌握第486例接觸者共有29人,包括同行回國太太,班機前後排旅客共17人,同班機機組員11人因全程有適當防護,皆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另一方面,日前馬來西亞確診,疑似在台灣感染新冠患者,莊人祥說明追查狀況,目前在台灣匡列5名接觸者全數檢驗完畢,不論病毒與抗體都是陰性,根據個案台籍太太說明,個案平時很少外出與外界接觸,加上個案病毒核酸檢驗Ct值39.97,是不是在台灣感染機率小一點,目前感到比較有信心一點。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4,96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3,864例排除),其中486例確診,分別為394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


更多NOW健康報導
▸雷射撫平歲月痕跡再進化 脈衝時間從奈秒到皮秒快千倍
▸腎功能不佳採低鈉飲食很危險? 小心鉀離子過高恐喪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