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境外移入再確診2例 分別由澳洲與菲律賓回國

2119
陳敬哲 報導
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今日確診2名新冠境外移入患者,都在8月14日分別由澳洲與菲律賓回台。(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澳洲與菲律賓各有2例境外移入案例,分別為第483例30多歲女性,與第484例40多歲男性,都在2月出境台灣前往當地工作,也都在8月14日搭機返回台灣,入境前都有疑似症狀主動通報,機場採檢後送確診,指揮中心補充,澳洲與菲律賓目前新冠疫情都在擴張。


澳洲移入個案接觸者55人 入境主動告知曾有疑似症狀


莊人祥表示,第483例確診個案今(2020)年2月前往澳洲工作,8月6日在當地陸續出現流鼻水與咳嗽等症狀,入境時有主動告知,檢疫人員立即安排採檢,移至集中檢疫所,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目前掌握接觸者55人,當中41人為同班前後2排機旅客,目前改列居家隔離對象,當中2人未入境台灣,都是澳洲籍已藉由IHR管道通知該國,另外12人是機組人員,因有適當防護 列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第483例搭乘班機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澳洲3月與6月都曾有高峰 目前每天新確診3百例


莊人祥補充說明澳洲疫情,目前澳洲共約2.3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尤其維多利亞地區最嚴重,今日確診澳洲境外移入,就是從維多利亞地區回台,分析澳洲新冠確診統計數據,澳洲有2波較大疫情,分別在3月底與6月底有兩個高峰,直到目前每天都有3百多例新確診個案,但目前看起來有再趨緩。


▲澳洲新冠疫情流行趨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 回台前4天出現疑似症狀


針對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莊人祥說明,第484例今年2月前往菲律賓工作,8月8日在當地出現咳嗽,12日出現發燒、頭痛、咳嗽加劇、味覺喪失等症狀,曾經自行服藥在當地沒有就醫,14日自菲律賓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疑似症狀,立即採檢送到集中檢疫所,當晚出現發燒與呼吸喘症狀,立即送至醫院。


莊人祥持續補充,個案今日確診,已在醫院隔離治療,目前掌握到同班機前後排共15人,都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同班機組原因有適當防護,目前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同時莊人祥也說,菲律賓目前累計15.8萬人新冠確診,研判目前還在高峰期,目前從菲律賓入境所有民眾,都須要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第484例搭乘班機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多起菲律賓境外移入當地有疑似症狀未就醫
莊人祥:搭乘飛機時有戴口罩


菲律賓境外移入頻傳,當中許多都是台灣民眾,在當地出現身體異狀,並未在當地主動就醫,自行服藥不論症狀有無緩解,數日後便搭機回台,入境時才主動通報曾有疑似症狀,在機場採檢確診,對於同班機旅客與機組人員,很有可能成為感染源,讓其他人接觸到新冠病毒風險增加。


如果曾經身有異狀未就醫,是否可以在登機前,而非入境時就主動告知,讓航空公司能夠安排出較安全位置,減少他人接觸機率,對此莊人祥回應,目前乘坐飛機旅客絕大部分都會配戴口罩,部分航空公司也會在登機前主動詢問,至於是否有政府強制要求,目前則沒有相關規劃,都由航空公司自行決定。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4,57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3,532例排除),其中484例確診,分別為39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另1例待釐清。


更多NOW健康報導
▸雷射撫平歲月痕跡再進化 脈衝時間從奈秒到皮秒快千倍
▸毛小孩中暑因為毛太長? 獸醫師:關鍵在於鼻子長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