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在台感染馬籍個案 指揮中心掌握5名台灣密切接觸者

2199
陳敬哲 報導
馬來西亞國旗
▲馬來西亞公布台灣境外移入新冠個案,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目前掌握台灣接觸者有5名,包含台灣籍太太。(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疑似在台感染新冠肺炎馬來西亞華人,今(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公布更資訊,個案持台灣居留證,自述在台灣沒有工作,目前框列在台密切接觸者5人,台籍太太主動與衛生單位聯繫,病毒與抗體檢驗都是陰性,經過1天馬方仍然未給予我方太多資訊,僅多通知個案護照號碼,指揮中心將持續詢問更多資料。


日前馬來西亞公布1名台灣境外移入病例,昨(15)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馬方給予資料不多,狀況較難掌握,經過1日調查確認莊人祥今日說明,確認個案2月入境台灣,8月2日出境經香港返回馬來西亞,在台灣與家人同住,密切接觸者目前確認5人,當中包含台灣籍太太。


莊人祥補充,在得知訊息後,個案太太就主動與衛生單位聯繫,除個案太太病毒與抗體都檢驗陰性外,其餘4名家人將於明日採檢,曾經嘗試與個案直接聯繫,但個案表達目前不便聯繫,同時馬方沒有給予我方更詳細資訊,僅有告知個案護照號碼,在台灣相關生活足跡與資訊,將會利用個案手機調查。


莊人祥強調,個案8月2日入境馬來西亞時,當下採檢確認病毒呈現陰性,由巴士統一送往當地旅館隔離14天,在檢疫期滿前1天,當地衛生單位都會再次採檢,個案才確認病毒陽性,由檢驗陽性日推斷,應該不太可能傳染給台灣國人,也有可能在馬來西亞當地遭到感染,目前都無法排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雷射撫平歲月痕跡再進化 脈衝時間從奈秒到皮秒快千倍
▸毛小孩中暑因為毛太長? 獸醫師:關鍵在於鼻子長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