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入境確診新冠 台女傳在港感染我匡列在台接觸者

2161
陳敬哲 報導
機場入境
▲台灣再增境外移入新冠病例,曾經接觸確診者居家隔離時出現異狀;另外,1名台灣人在香港確診新冠,雖暫列香港本土但指揮中心急匡列在台接觸者。(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確診個案(第477例),個案於7月25日返回台灣,曾經接觸第460例與第461例,居家隔離至8月3日出現身體不適,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今日確診。另外,1名50多歲台籍女子在香港確診新冠,雖香港列為當地本土案例,我方也會匡列接觸者釐清感染源。


入境實無症狀 居家檢疫才出現異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77例是1名60多歲男性,在7月24日與第460例及第461例(母子個案),在南非一同搭車前往機場約40分鐘,相互都認識,居住地點非常接近,一起搭機從南非到杜拜轉機回台灣,第477例入境時沒有症狀,先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但因曾經接觸確診病例,改列居家隔離對象。


莊人祥持續說明,第477例入境未與親友接觸直接入住防疫旅館,因此沒有匡列接觸者,8月3日出現腹瀉、肌肉痠痛、全身倦怠等症狀,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目前正住院隔離治療。


曾與第460例與第461例 開車前往機場接觸40分鐘


第477例在南非前往機場車程中,回憶不出有沒有配戴口罩,目前比較難確認是因第460例與第461例感染,或在南非社區受到感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藉由第477例發病時間研判,與母子個案接觸後發病,也在離開南非14天內,因此都有可能,但是因接觸同行者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


台女疑似香港染疫 我方立即匡列在台接觸者


另一方面,昨(5)日傳出1名50多歲台籍女子在香港新冠確診,當地列為本土案例。對此莊人祥說,個案基本資料已接獲港方通知,是1名我國50多歲的民眾,7月27日離境台灣前往香港,在香港機場入境採檢結果陰性,原本需要居家檢疫,但擅自離開檢疫地點,在當地找回,於8月2日再次檢驗確診。


莊人祥繼續說,我方接獲香港訊息,立即調查出入境資料,確認該名個案在6月20日入境台灣7月27日前往香港,因曾經離開隔離檢疫地點,接觸到香港社區,目前暫列香港本土案例,但我方也會展開台灣接觸者調查,確認有無相關症狀,確認是否能排除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


比利時與日本工程師感染地疑雲 接觸者目前都是陰性


同時,比利時工程師確診個案,與日籍工程師在日確診個案,莊人祥補充調查資料,第469例(比利時工程師)目前採檢462人,核酸檢驗抗體陰性461人,1人檢驗中,抗體檢驗427人陰性,其餘檢驗中;日籍工程師在台接觸85人,77人需要採檢,當中71人病毒核酸檢驗陰性,65人血清抗體陰性,其餘採檢中。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2,737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81,625例排除),其中477例確診,分別為385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


▲第477例由杜拜回台班機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原來多數乾眼症成因 並不是因為眼睛缺水?!
▸小弟弟穿著皮衣「辦事」愛愛受阻 包皮槍排除障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