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10號訪台 不隔離檢疫須戴口罩團進團出

2180
陳敬哲 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及將來台,雖然入境不需居家隔離檢疫,但需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進團出與戴口罩社交距離等規定。(圖/截取自Twitter@SecAzar)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 II)即將來訪台灣,媒體報導預計8月10日抵達,將會見總統蔡英文、舉行大型演講、參訪衛福部疾管署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艾薩來台等同台灣外交重大突破,來訪團需提出入境前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外,在機場也會採檢,但不用居家檢疫,聚會場合都必須戴上口罩。


陳時中特別說明,艾薩到訪台灣,是1979年台(中華民國)美斷交後,總統繼位排序最高的政府閣員,來訪團同樣在登機前,必須提出3日內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搭乘專機來台,不會與其他人接觸,入境時會再次採檢,但不需隔離檢疫,可以直接入台展開活動,行動採用專車與團進團出。


陳時中強調,艾薩會見總統蔡英文時,不論我方與參訪團所有人員,都必須戴上口罩,同時維持社交距離,不容許有任何意外;另外,1場對外演講中,也會與聽眾保持相當距離,參訪行程都會團進團出,但目前無法掌握來台其他人員,現在仍是秘密,以前也沒有如此同等重要的人物來台。


另一方面,前總統李登輝逝世,許多國際友人希望來台灣致意,陳時中對此說明,如果是外國特別政要,也會採用類似外交程序,全程團進團出,跟台灣民眾必須隔開,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相關成本滿沉重,要看人力上台灣是否能負擔,能力上是不是能達成,但如果只是民間友人,就必須按照一般程序。


台灣與美國行程「外交泡泡」逐漸成形,艾薩成為在入境隔離政策實施後,首位不需要隔離的外國人,但「旅遊泡泡」是否有進展?陳時中也說,目前全流疫情未見趨緩,日本疫情再次嚴峻,已移出中低風險國,東南亞國檢也有疫情向上趨勢,光是外交泡泡就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旅遊泡泡則要再等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原來多數乾眼症成因 並不是因為眼睛缺水?!
▸小弟弟穿著皮衣「辦事」愛愛受阻 包皮槍排除障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