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泰籍移工】在台接觸者匡列189人 台大公衛建議外籍學生移工集體檢疫

2256
陳敬哲 報導
移工
▲桃園泰國移工回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匡列189名接觸者,台大公衛建議外籍學生與勞工應集體檢疫。(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1名從台灣返回泰國的泰籍移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引起民眾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該病患在7月22日出現疑似病症,25日檢出陽性,目前已匡列189名可能接觸者;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上午說,「這代表台灣的社區中有潛在的無症狀感染威脅」,建議外籍學生跟移工有集體檢疫的必要。


「新加坡的經驗告訴我們,移工千萬不能再聚集!」詹長權說,越南、香港、新加坡等鄰近地區都已禁止移工聚集,此外,台灣迄今每天僅檢測幾百件,這是不足的。


詹長權指出,如果許多確診者在台灣並未被發現,而是出國後在其他國家被篩檢出來,這將嚴重傷害台灣在防疫的形象,因為表示疫情控制不佳,「若有必要,在出境時也要檢測。」


「別讓移工成破口!」詹長權在台大公衛學院記者會上,針對該起移工案件,提出7點建議:


1.該移工工廠、宿舍要分艙分流。
2.該移工宿舍要單人、單房、單衛浴。
3.該移工全廠員工要核酸普篩。
4.該移工接觸者要核酸普篩。
5.移工出境要核酸普篩。
6.移工居住環境安全衛生要全面檢查。
7.現有移工要進行血清抗體調查。


詹長權認為,上述7點是從新加坡先前移工宿舍染疫事件所得的學習經驗,尤其前4點應該立即執行,如果移工宿舍過於擁擠,就應該減少住宿人數。


此外,目前國內篩檢量能充裕,詹長權建議,所有移工在出入境應該進行核酸普篩,另全面檢驗移工居住環境安全衛生,外籍人士的數位檢疫更需要加強。


外電指出,泰國疫情指揮中心說,這名來自台灣的30歲泰籍移工,曾在飯店工作,且返國前曾經就醫,甚至到大賣場,對於此消息,莊人祥昨晚回應:「還在做疫調,看他接觸的狀況,因為現在訊息不是很清楚。」


桃園市府防疫應變小組則指出,該移工是在桃園市新屋區1家科技工廠工作,將全力進行檢疫措施,防範群聚感染。


上午「桃園爆報」臉書上,有人貼文,指出某間科技大廠內部公告,上面寫「此名確診之泰籍移工之工作地點在桃園區,因此,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請各位同仁近期暫時不要前往桃園地點,以免染疫的風險。」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屎這麼多? 你可能得了這7種病
▸口腔癌發病到死亡時間短 中醫:早期這些徵兆應警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