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記者會首度移師南台灣 滿滿屏東農特產熱烈歡迎

3301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移師南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移師南台灣,在離台北450公里的墾丁舉辦例行記者會,場地幾乎神還原,現場備有許多屏東農特產品熱情歡迎。(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今(24)日首度移出衛福部疾管署,在墾丁召開例行性會議,即便會場移動超過450公里,但場內配置幾乎「神還原」,包含藍色背板、綠色桌布、隔板,不過屏東縣利用全國最高收視直播「節目」機會,在記者會全力展示屏東農特產品,在有些不同氣氛下,再度傳出零確診好消息。


連續42天沒有本土新確診 陳時中強調台灣非常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天沒有任何新冠新確診病患,也是連續六周(42天)沒有本土新確診患者,也就顯示台灣社區非常安全,同時隨著解隔離人數上升,目前僅剩20名患者在醫院治療,祝福他們早日康復外,所有民眾都不能鬆懈防疫新生活,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有病不外出,都一定要繼續維持。


陳時中強調,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但國外疫情持續非常險峻,每天幾乎10萬人新確診,今天累積病例已經到5百多萬,亞洲與歐洲疫情雖然可能稍緩,但中南美洲與非洲仍然上揚,對於境外仍然不能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國內疫情安全,但國外疫情仍然嚴峻,防疫新生活一定要維持。(攝影/陳敬哲)


防疫旅遊仰賴防疫好習慣 指揮中心墾丁走走收穫良多


周末2日墾丁防疫旅遊,陳時中特別感謝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品嚐到許多農特產,許多景點也非常漂亮,民眾也都很熱情。潘孟安首次出現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他說,國際疫情導致許多國家生活秩序大亂,未來固然有所不便,但改變生活形態已是必然,須要仰賴所有民眾,生活習慣要做好,持續維持防疫新生活。


指揮中心首度移出台北市,來到國境之南墾丁,疾管署署長暨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國內疫情很安全,民眾可以在國內走一走,但一定要記得防疫新生活。指揮中心發言人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說,參訪到了鵝鑾鼻日照中心,看到很多長輩優活自在,唱著恆春的民謠,以前從來沒想過能夠有今天經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共同在墾丁明信片草圖簽名,未來將製做成實體明信片。(攝影/陳敬哲)


瑞德西韋亞洲人無效? 羅一鈞:研究人數不足


另一方面,美國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登研究發現,新冠肺炎實驗藥物瑞德西韋,在亞洲人似乎沒有療效,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研究分析了瑞德西韋臨床實驗約半數收案人數分析,約1千多名實驗病患,但仍有另外半數1千多人沒有納入,因此研究上人數仍然太少,很難當作結論。


羅一鈞強調,該項研究分析亞洲患者僅有1百多人,包含日本、新加坡、歐洲亞裔患者,人數很少不到統計有明顯差異,並且台灣瑞德西韋研究數據也沒有納入,所以不能就此斷論,必須有更多數據才能呈現較真實現象,但也確實很多疾病在不同種族上,會有治療方式差異,目前不清楚為什麼該研究發現,瑞德西韋在白人效果比較顯著。


更多NOW健康報導
自費檢驗新冠有條件開放 適用6大對象符合資格可申請
冷泡茶易喝進農藥? 顏宗海:脂溶性農藥不溶於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