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新冠肺炎確診病患 逾3分之1急性腎損傷

3621
陳如頤 報導
腎臟
▲美國紐約1家大型醫療集團醫院收治數千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臨床顯示,超過3分之1患者急性腎損傷,其中1成5必須洗腎。(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除了傷肺,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還傷腎!美國紐約1家大型醫療集團醫院收治數千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臨床顯示,超過3分之1患者急性腎損傷,其中1成5必須洗腎。


該項研究係由美國紐約州最大醫療體系「諾斯威爾保健中心」(Northwell Health)團隊所發表,腎臟學家賈維里(Kenar Jhaveri)指出,首批入院5,449名患者中,36.6%出現急性腎損傷。


這項研究刊登於《國際腎臟學》期刊(Kidney International),賈維里指出,這是目前針對武漢肺炎患者併發腎損傷,迄今所進行的最大規模研究,結果顯示,當腎臟衰竭且無法過濾體內代謝廢物時,就會發生急性腎損傷。


此外,在腎衰竭病患中,14.3%情況嚴重,必須洗腎,賈維里說,許多重症患者是在使用呼吸器時,出現腎衰竭。研究發現,上千名需用呼吸器的病患中,約9成出現急性腎衰竭。至於不需要使用呼吸器輔助的患者,僅21.7%出現腎衰竭。


賈維里說,「確診患者如果症狀惡化,就容易出現腎衰竭。」對於此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病毒係經過細胞表面上的ACE2受體,而入侵人體,造成感染,而許多器官細胞都有ACE2受體,腎臟也包括其中。


張上淳說,在台灣確診個案中,也有多名重症者腎臟受損,可能原因包括病毒直接侵犯腎臟,此外,重症時,容易出現所謂的全身性發炎反應,這也會影響到人體的腎臟功能,甚至造成敗血症,這更會重創腎臟。


更多NOW健康報導
新冠病毒突變最強病毒株増270倍 這4國家地區最致命
耳鳴不就醫亂吃保健品 可能無法改善反而加重病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