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森氏症併眼疾占半數 定期篩檢治療有助減輕困擾

418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眼部疾病
▲對巴金森氏症患者來說,擁有良好的視力非常重要,可以減少跌倒風險。(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研究發現,巴金森氏症患者多半都有眼部疾病,而且可能干擾他們的日常生活,增加跌倒風險,研究刊登在《精神病學雜誌》(Neurology)。

 

荷蘭拉德堡德大學醫學院的Carlijn Borm博士表示,對巴金森氏症患者來說,擁有良好的視力非常重要,可以彌補由疾病所引起的運動問題,並減少跌倒風險

 

研究將848名症狀持續7年以上的巴金森氏症患者,以及250位沒有罹患巴金森氏症的人分成2組,平均年齡均為70歲,他們皆須回答視力和眼睛有關的提問,例如視力模糊、眼睛乾澀、物體相對距離的能力,以及適應光線快速變化等問題。

 

結果發現,共有82%的巴金森氏症患者表示,他們同時有1種或多種眼部疾病,且發作頻率也比較高。除此之外,巴金森氏症患者中有68%的人指出,視力問題會干擾日常活動,例如開車、走路等,而沒有視力問題的人受到干擾比例為35%。

 

Carlijn Borm博士說,眼部疾病會使巴金森氏症患者的日常生活更加困難,研究中多達半數的參與者有閱讀困難的問題,而33%的人則是開車受到干擾。但眼部疾病是可以被治療的,因此患者定期的進行檢查和治療很重要。

 

Carlijn Borm表示,帕金森氏症患者如有眼部疾病,應該會診眼科醫師,即使是研究中表示自己並沒有相關問題的人,也可以透過篩檢來加快診斷和治療的速度,並改善生活質量。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整理包
愛吃紅肉和高脂肪飲食 老年後罹患眼疾機率恐倍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