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累計339例】北部社區50多歲女保全確診感染源未明 美傳7周女嬰染病身亡

2581
陳敬哲、陳如頤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336例新冠肺炎患者,是北部高級社區1名50多歲女性社區保全人員,近期沒有出國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陳如頤/台北報導】今(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新增10名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8名為境外移入,2名為本土案例。在新增的2名本土病例中,有1名個案(第336例)職業是社區保全人員,該社區住民短時間接觸機會不低,指揮中心立刻與社區主委調閱監視器,確認高風險接觸者,將會採取進一步防疫措施,目前社區住民全面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媒體傳出,美國康乃狄克州女嬰,出生7周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社區保全確診感染源未明 社區住民須調查有無病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336例新冠肺炎患者,是北部高級社區1名50多歲女性社區保全人員,近期沒有出國史,於3月17日出現全身倦怠、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狀,26日發燒至38.7度就醫,30日因症狀持續所以回診,後經X光片顯示肺炎且有嗅覺喪失等情形,因而收治住院採檢,於今日確診,感染源目前不明。

 

防疫人員正與社區主委先藉由監視畫面確認高風險接觸者,同時確認社區民眾有無出國史或相關疑似症狀,釐清感染源是否來自該社區,公共區域全面清潔消毒。指揮中心初步掌握,這名女保全與5名家人同住,接觸者還包括7名同事,該社區的所有住戶也都必須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面對國內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持續進行詳細疫調,希望能夠儘快找出感染來源。

 

而另1名新增本土病例(第335例),因接觸確診者(第291例)染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335例患者沒有出國史,3月20日曾經與第291例一起喝咖啡約1小時,23日因腹瀉在診所就醫,原診斷腸胃炎,27日病況加重到同診所就醫仍未確診,29日因知道朋友確診前往醫院通報採檢。

 

情指揮中心統計,昨(1)日國內新增1,013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當中10例確診,截至目前累計33,733例(含29,755例排除),其中339例確診(今日新增案330至339),分別為291例境外移入及48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50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入境有疑似症狀禁直接回家 先到檢疫所等檢驗結果

 

境外移入感染者增加,加上出現因居家隔離親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增加,指揮中心決定,今日開始所有入境者,在入關時有任何疑似症狀,必須先在機場採檢,搭乘防疫車隊到集中檢疫所等待結果,確認陰性才能返家,目前入境機場包含松山、桃園、小港,桃園與小港都應該就近有處所,松山則要再討論。

 

美國傳出7周大女嬰感染死亡 台灣無症狀患者約4.6%

 

台灣陸續出現幼童感染者,日前有2名不滿5歲病患,分別因接觸得病家屬與前往高風險區域染病,同時外電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1名7周大女嬰,因病到院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醫院針對女嬰新冠肺炎病毒測試,竟然呈現陽性。日前美國芝加哥也傳出1名不滿周歲嬰兒,同樣死亡新冠肺炎感染。

 

同時,全世界都在關注新冠肺炎無症狀患者,很可能成為社區感染高風險指標,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統計至昨(1)日329名病患,無症狀患者痛有15例,約佔總數4.6%,不過篩檢時無症狀,治療中才開始出現症狀患者也是有,目前有病患在染病至出現症狀可能長達2周。

 

即日起醫院禁止探病 緊急狀況不限制

 

另一方面,因無法確定來源病例屢次傳出,陳時中開始鬆口,新冠肺炎病毒不能排除已在社區,因此現在開始限制所有探病,陳時中強調,為了避免醫院感染事件發生,減少外部人士把病毒帶入醫院機會,所有醫院全面禁止探病,緊急狀態則不在限制,已經通知所有醫院,未來將視疫情調控管制力道。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