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臉書PO口罩機影片 MIT生產受世界矚目

2893
編輯部 整理
口罩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急遽上升,世界各國對於口罩的需求也瘋狂上漲,讓台灣的口罩機具訂單接到手軟。(圖/ingimage)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的口罩生產反而成為世界矚目的對象。包含紐西蘭、日本、香港、泰國、菲律賓、新加坡、杜拜、美國,許多國家紛紛尋找台灣訂購口罩生產機具。

【文/余宗翰(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日前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口罩生產的影片,有網友眼尖發現,影片中的口罩機,寫有+886的電話號碼,是台灣製造的口罩機具。後來記者採訪到業者,對方表示,目前銷量成長大概有6倍,歐美亞澳國家都來詢問。

 

27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在紐西蘭北島萬加奴(Whanganui)地區的一家口罩製造廠的影片。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中的口罩製造機上印有台灣國碼「+886」的電話,代表這是來自台灣的口罩機。

 

進一步調查發現,影片中口罩機的廠商,位於台灣新北鶯歌,也是台灣口罩國家隊的成員。隨著全球口罩需求量大增,口罩機具的訂單也有大幅成長。

 

權和機械公司廠長高大偉談到目前的口罩生產,他說,成長大概有6倍!訂單的客戶有像日本、香港、泰國、菲律賓、新加坡、杜拜,美國目前也有在談了。另外,現在也有接到葡萄牙的訂單。

 

各國口罩價格高昂,以至於各國紛紛想添購機具、自產口罩。至今口罩製造機訂單已爆增5倍,訂單要排到8、9月。權和機械公司廠長高大偉就說,他們現在都只能跟客戶說要等到8、9月,訂單已接到了9月份。

 

台灣口罩產能,原先為每日180萬片,後續在政府和口罩國家隊的努力下,現在口罩產能已提升至每日1,200萬片。

 

編輯:王詩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