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累計267例】新增15例全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目前負壓病房已入住6成

2422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表示,今(27)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都是境外移入。(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病患的新增人數,可能因機場入境量減少而趨於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新增15例新冠肺炎個案,全數是境外移入,多是英國與美國入境者,目前全台累計267例患者,其中2例死亡,30例解除隔離,指揮中心強調,目前負壓隔離病房數量足夠,若疫情超過負荷也有應變措施。

 

新增15例新冠個案 全數境外移入沒有本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15例境外移入分別為6女9男,年紀分別在10歲至60歲,入境日介於3月15日至25日,發病日介於3月8日至25日,當中7例自美國入境、6例是英國入境,出國目的8例是工作,5例是就學,2名是因探親旅遊前往國外。

 

陳時中補充說明,新增個案包括3起群聚事件,第254例於2019年8月到美國就學,今(2020)年3月5日至19日探訪同在美國就學的友人(第218例,3月17日發病),第254例在3月20日發病,24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第257例與第258例,在英國就讀同校同系,第257例於3月10日發病,3月24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第258例於3月22日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3月23日發病後,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兩人都在今日確診。

 

第264例與第267例是一對夫婦,3月8日至25日前往英國洽公,兩人陸續於3月20日及23日發病,3月25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也於今日確診。

 

臨床醫師擔心醫院隔離房不夠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仍有餘

 

台灣新冠肺炎患者與居家隔離或檢驗人數持續增加,部分臨床醫師擔心,國內負壓隔離病房數量是否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台灣負壓隔離病房約有1100床,使用率約60%,仍有40%空床可以提供患者入住治療,如果負壓隔離病房滿載,也會有應變措施。

 

周志浩強調,假使負壓隔離病房全數使用,會調配單人病房加上良好防護措施,提供相關病患或疑似病例入住,仍然能維持高度安全性,民眾不需要擔心。不過現在負壓隔離病房數量都足夠,相關病患治療都仍會以負壓隔離病房為主。

 

民眾恐慌失去理智批戴口罩不能講話? 指揮中心:可以

 

另一方面,每日雙位數病患增加,讓許多人都非常恐慌,開始有了不理智行為。傳出北部停校高中學生,在2名病例確診前、學校在未宣布停校狀態下,就遭到公車司機拒載;或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被警告戴口罩不能講話等事件,都能顯示民眾因新冠肺炎失去理智,出現有許多不合理行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具有高風險個案或入境民眾,防疫中心都全力掌握管理,絕大部分都在居家檢疫與隔離,不會與社區與大眾接觸,因此不需要太過於憂慮。並強調戴口罩就是阻絕飛沫,不論感冒、流感、或相關傳染病,感染者只要戴上口罩,就能抵擋絕大多數飛沫噴出,所以在公眾場合可以講話,不需擔心。

 

莊人祥同時補充,如果在可以的狀態下,一般人在高風險場域也戴上口罩,就有了群體保護效用,讓病人飛沫直接跑到另一個人口鼻機率更低,更不需要恐慌擔心;但就算戴口罩,仍然必須小心雙手,不要隨意觸碰眼睛、鼻子、嘴巴,病毒如果在手上卻不知道,觸碰到相關部位,同樣也有高風險感染的可能。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