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太空人能吃到新鮮蔬果 NASA將開心農場送上太空

2013
編輯部 整理
種菜
▲美國太空總署(NASA)推出「種生菜計劃」,希望為那些執行長程任務的太空人提供新鮮食物,確保他們的膳食營養。(圖/ingimage)
NASA推出種生菜計畫,成功在太空站種植出可食用生菜,未來將試種番茄、燈籠椒等植物,讓太空人能在地球外的地方能吃到新鮮蔬果。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美國太空總署(NASA)推出「種生菜計劃」,希望為那些執行長程任務的太空人提供新鮮食物,確保他們的膳食營養。

 

NASA在2014年就開始太空種植生菜的計劃,因為帶去外太空的食物如果儲存太久,它的品質、味道甚至營養都會下降,維他命也會減少。

 

為了確保太空人在漫長旅程中能有足夠的營養,NASA 2014年在太空站種植了一批紅羅馬生菜,生長了33到56天,收割後冷藏並送回地球進行化驗,確認是安全可食用。

 

據說當時品嘗這些「太空生菜」的太空人都稱讚,說吃起來既美味又新鮮。NASA接著計劃在太空船內,設置可種6棵植物的小型菜園,未來更將試種番茄和燈籠椒等植物,希望太空人在地球之外也可品嘗新鮮蔬果。

 

計畫發起人表示,栽種植物對長期身處太空艙的太空人的心理狀態,也起到正面影響作用。

 

編輯:王澍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