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新冠肺炎確診多? 這種情況中老年人恐淪陷

2434
陳如頤 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
▲國內目前新冠病毒確定感染者以境外個案為主,大部分是參加旅行團,或是出國留學,會出國趴趴走的人以年輕族群居多。(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許多人都以為新冠肺炎(COVID-19)確定個案以65歲以上的老年人為主,但台灣確診案例中,卻以20至24歲的年輕族群居多。專家指出,台灣確定個案以境外移入主者較多,其中包括搭機返台的歐美留學生,因此,確診個案平均年紀偏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下午宣布國內有新增17例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其中15例為境外移入,目前台灣確診人數累計達252例,2人死亡。

 

疾管署「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病例年齡別發生率趨勢圖(2020年01周至2020年13周)」顯示,發生率最高的落在20至24歲,每10萬人有2.2人;其次25至29歲,每10萬人有1.81人;第3高則是30至34歲族群,每10萬人1.6人,前3高均為年輕族群。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教授盧敏吉表示,每個人都有機會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確定感染者以境外個案為主,大部分是參加旅行團,或是出國留學,會出國趴趴走的人以年輕族群居多,所以國內確定個案多半是年輕人,這不足為奇。

 

盧敏吉指出,目前國內社區感染仍屬於零星,如果不幸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屆時感染者以及急重症者就不會再以年輕人為主,而換成65歲以上老人及罹患慢性病的中老年人。

 

盧敏吉認為,如果幾個星期後,台灣地區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越來越多,屆時防疫重點不再是防堵而是減災,老年人應該盡量待在家裡,減少外出,才能避免被感染。

 

如果疫情失控,還可能比照武漢、義大利等國,每個人都視為感染者,必須居家,不得外出。輕症者不要去醫療院所,而是在家休息,以免拖垮國內醫療體系,盧敏吉說,希望台灣不會有這麼一天。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