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第2輪 於3月25日上午8點開放預約

2867
陳敬哲 報導
口罩
▲原本規劃網路口罩銷售每周700萬片,首次約299萬片,所以只要登記就能買到,不用抽籤。(攝影/陳如頤)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2.0」將於明(25)日開放登記,與首次不同,所有流程將壓縮在1周完成,本周完成登記與繳費手續,最快下周3月28日就能在指定超商取得口罩,並且境外中華民國國籍民眾,行政院正設法讓他們也能購買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網路實名制銷售,首次利用2周完成流程,民眾才能陸續拿到口罩;第2次登記與付錢都會在同一周,縮短等待時間,未來會按照相同流程,每周禮拜三登記。

 

本周登記期限在3月25日上午8時至27日晚上20時,可在電腦使用健保卡與自然憑證,與手機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登記,接著在3月28日上午8時至3月30日晚上20時,在ATM轉帳,與信用卡繳費,就完成登記繳費程序

 

指揮中心提醒,3月31日至4月1日會收到取貨簡訊,當中包含取貨序號,接著在超商Kiosk服務機台輸入身分證字號,列印取貨單,就能夠在超商取得口罩。陳時中強調,之後網路買口罩機制將會1個禮拜1次。

 

陳時中補充,原本規劃網路口罩銷售每周700萬片,首次約299萬片,所以只要登記就能買到,不用抽籤,因此未來會再擴大。另外,陳時中也說,不少人都在關心是否能把口罩寄給海外中華民國國籍民眾,目前類似規劃,正尋求解決技術。

 

▲口罩實名制2.0第2輪,將在3月25日上午8點開始登記。(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