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入鎖國? 外籍人士19日零時起禁止入境!

6972
陳敬哲 報導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宣布,明日開始拒絕外籍人士入境。(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非本國籍民眾3月19日零時起,一律限制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上午10時40分突然宣布形同鎖國政策,非本國籍民眾在沒有特許狀態下,一律不得入境,持中華民國護照回國民眾,不論地區都須要居家檢疫14天。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表示,3月19日零時開始,外籍人士除持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特許證明,才能入境台灣,同時必須遵照我國居家檢疫14天要求,期間內部外出隔離場所,未來會依照疫情再調整。

 

另一方面,持有中華民國護照民眾也在3月19日零時起入境,不論地區都要居家檢疫14天,因應國際疫情爆發情勢,相同規定將回溯至3月5日從歐洲、埃及、土耳其與杜拜入境民眾(含轉機)入境民眾,也都要居家檢疫

 

3月5日入境民眾必須主動聯繫鄉(鎮、市、區)公所,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地址、健康狀況等資訊,讓戶政機關能夠每日聯繫,隔離期限由入境日起算,3月5日入境民眾,解隔離日期就在3月19日,依此往後推算。

 

到底是不是鎖國,陳時中強調「不是」!陳時中表示,並非針對所有入台外籍人士都禁止,例如簽約履約、外交、重大建設相關都不會停,台灣必須往前走,但非必要當然都停,因此現在不論旅遊建議等級,目前都先停止外籍人士入境。

 

▲回溯主動通報居家檢疫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