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例國內首起與美國直接有關個案 美疫情已到臨界點

3068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新增1名武漢肺炎患者,病毒可從美國移入,美國疫情恐怕已經在臨界點。(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增COVID-19(武漢肺炎)個案第50例,是台灣首次與美國有關病例。第50例個案是1名居住中部50多歲美國籍男性,2月27日、3月4日與7日出現畏寒、咳嗽、發燒症狀,7日就醫收治住院,10日醫院採檢通報,今(13)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詢問第50例個案相關接觸史,曾在2月24日接待兩對從美國來台夫婦,當中1人在2月24日晚間就有冷顫、咳嗽、疲倦等症狀,2月26日離境症狀持續,但3月10日該位母親家屬在美國確診。

 

陳時中補充,根據接觸史判斷,病毒應該從美國帶入在台灣感染,因此仍然屬於本土病例,並且出現症狀的美國友人在入境時,有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但症狀當時還沒出現,因此機場檢疫官無法發現。直到入境當日晚間症狀才出現。

 

至於有症狀的美國友人回美國有無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第50例個案今日上午確診,美國友人後續病況目前無法得知。另外莊人祥也說,第50例個案在台灣是出版業上班族,應不會接觸太多人群。

 

指揮中心目前匡列第50例個案共64人接觸者,個案與4名美國友人活動歷程目前持續追查,同樣不傾向完全完整公開地點。然而美國武漢肺炎病例數不斷上升,疑似病例入境風險加劇,對此,指揮中心可能針對美國進行邊境管制。

 

陳時中說明,武漢肺炎國際局勢發展快速,美國已經到了臨界點,各地陸續都有病例出現,但情況都不盡相同,因此可能根據地區或州別狀況,分別列入不同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目前不傾向將美國整體放入同一等級管制。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