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旅行11人機上驚魂 當中1人有症狀檢驗中

2745
陳敬哲 報導
飛機
▲11人以色列旅行團,才下機就被通知須離境,全因班機有武漢肺炎患者。(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日本鑽石公主號餘溫持續,1名以色列人在該船確診COVID-19(武漢肺炎),在日本接受治療確認康復出院,搭乘土耳其航空回國,外傳在班機上就不斷咳嗽,下機檢疫再次確診,同機台灣旅行團在當地不到1天,就被通知必須回國,馬上包機回台灣,以昨(2)日抵達機場,1名旅客出現症狀立刻送醫。

 

雖然以色列未列旅遊疫情建議,但長途飛行仍然有相當風險,外傳該名以色列鑽石公主號確診病患,在飛機上不斷咳嗽,原本在日本判斷痊癒,結果在以色列機場再次檢驗陽性,因此以色列政府緊急召回台灣同機旅客,協調土耳其包機運送11位旅客回到台灣,中途中轉巴基斯坦,2日17時在桃園降落。

 

回台11名旅客全程配戴口罩,飛機一降落,防疫人員立刻登機檢驗,當中1人因有有呼吸道症狀立即後送醫院採檢,傳出醫院一時空不出病床,該名旅客在救護車等待了一段時間,其他10人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11名旅客雖然走一般通關流程,但移民署有特別設置專櫃,避免進入排隊隊伍。

 

11名旅客幾乎在以色列不到24小時,就馬上回台,旅行社傳出願意全額退費,但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秘書長吳美惠在媒體表示,一般來說消費者有使用到的服務,旅行社可以不用退回,例如機票;沒有使用到的景點門票或飯店費用,則須要退回,至於是否能全額退費,就要看旅行社如何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昨日防疫記者會說,該旅行團有11旅客,2月28日前往以色列,當日晚間就被通知訊息,需要離境至土耳其,由專機回到台灣,目前無法確認該團旅客有無感染,在台灣下機後,機場檢疫醫師會馬上檢視,如果有相關症狀立即送醫採檢,假使沒有症狀將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補充,由目前國際疫情研判,現在不適合長途旅行,因飛機屬於密閉空間,人與人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受感染風險非常高,如果必須搭飛機,一定要戴上口罩確保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補充,該團旅客返國前有上機檢疫,回台班機上全程配戴口罩,入境時全團向機場檢疫人員報到。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