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移工搭乘交通工具趴趴走 雙北足跡現行

2809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武漢肺炎移工患者,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雙北多處。(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韓國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再次出現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努力填補!台灣第32例武漢肺炎患者,在2月16日至19日足跡遍佈雙北,接觸者防疫單位無法掌握,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所有行程,在相同時間在同一地點民眾,必須注意身體有無意狀。另外,確診隔離病患已有6名出院。

 

武漢肺炎移工感染者 確診前足跡遍佈雙北

 

分析第32例確診患者行蹤,2月16日晚間18時曾搭計程車到大坪林捷運站,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群聚感染機會也很高,2月17日曾經在台北地下街、龍山寺站周邊、台北車站逛街,2月18日中午到樹林車站逛街,又到板橋火車站,2月19日上午9時又到台北車站,10時再次搭乘計程車到醫院照顧病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第32例病患行蹤藉由手機資料掌握,由於行動範圍太廣,無法鎖定所有曾經接觸者,因此藉由記者會公布行蹤,希望曾經在相同時間與區域活動民眾,如果身體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撥打1922防疫專線,由按照指示就醫,不要自行到醫療院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第32例病患可追蹤接觸者說明,2月11日至16日該病患在醫院照顧第27例患者,接觸者148人,已經採檢116人都陰性,其他仍在等在採檢或檢驗,2月19日至24日該病患在醫院照顧病人,接觸者23人都已經採檢,包含被照顧者與其家屬,12人陰性,其他檢驗中。

 

▲第32例台灣武漢肺炎患者,2月16日至19日行蹤公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非法照護移工恐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權責在勞動部

 

非法照護移工長時間在醫院陪各類病患,卻沒有辦法使用配給口罩,恐怕成為防疫缺口,面對記者詢問,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回應,非法移工衛福部沒有管理權責,也因為不是合法看護,因此只能當作陪病人員,必須照規定自行準備口罩,同時「1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移工問題權責在勞動部。

 

針對「1級開設」方面,事實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會根據疫情等級的不同而有分別,3級通常是由疾管暑長指揮屬下協調部內各署,當疫情擴大時指揮中心便升為2級由衛福部指揮各署協調各部,一旦疫情更為嚴峻則會再升高至1級由行政院院長指派,用意在於跨部指揮權責更大與快速。2013年因狂犬病1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指揮官由當時行政院副部長毛治國擔任;2015年因登革熱1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指揮官由當時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擔任。

 

最小武漢肺炎感染者 補習班接觸者均居家隔離

 

分析目前武漢肺炎感染者接觸者狀況,年紀最小11歲第31例感染者,莊人祥補充,補習班接觸者框列35人,目前全數居家隔離,未出現相關症狀,由於開學後有人到學校上課,如果出現未來有症狀確診,學校可能就要班級停課,至於第27例感染源可能是第29例(次男),他的接觸者有無感染,目前正在追查中。

 

武漢肺炎台灣確診32例 已6例康復出院回家

 

針對目前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分析,陳時中說,目前已有9例解除隔離,當中第1例、第4例、第5例、第10例、第12例、第13例,都兩次採檢陰性,經專家會議確認已經出院,但第8例、第11例、第17例由於沒辦法兩次採檢陰性,可能1次陰1次陽反覆多次,雖然經專家會議決定可解除隔離,但不得出院。

 

今日記者會公布未有新增個案,目前累計通報2,086個案,含32名確診、2,024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6名出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另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中,2月25日後送1人1採結果陰性,2採檢驗中,其餘18人無疑似症狀,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觀察健康情形。

 

▲台灣武漢肺炎感染者解除隔離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