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針對腸癌年長女性發現 癌友單打獨鬥死亡率增

246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癌友支持
▲患有結腸癌或直腸癌的老年婦女患者,建議尋求社會、網路支持,降低死亡風險。(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發現,患有結腸癌或直腸癌的老年婦女患者,如果缺乏家人、朋友或其他人的支持,比較容易提早離世。

 

研究人員研究了參加美國婦女健康倡議長期研究的1,400多名停經後患有結腸癌或直腸癌的婦女。研究結果顯示,與那些擁有強大社會網路支持的人比起來,那些缺乏支持網路的人,因為各種原因而死亡的風險要高出52%,因為大腸癌而死亡的風險也高出42%。

 

當研究人員研究特定類型的支持模式時,發現當婦女沒有情感支持時,死亡率比較高;而擁有伴侶或與他們的社區或宗教組織合作,則可降低因直腸癌致死的風險。

 

根據最近發表在《癌症雜誌》(cancer)上的Kaiser Permanente研究發現,單獨生活的直腸癌患者,與更高的死亡風險有關。Kaiser Permanente研究部門的主要作者Candyce Kroenke則說,這些發現都支持了這樣的觀念,即是被診斷出癌症的女性,若身邊有支持的朋友和家人,他們都可以生活得更好。

 

Candyce Kroenke認為,這個研究結果給重病患者的信息是,希望他們可以尋求幫助,而不是獨自1人單槍匹馬的面對,同時提醒醫療保健,社會支持是患者預後的重要因素。

 

Candyce Kroenke則說,臨床醫師應該找出社會支持較低的患者,並為他們提供更多資源。這些資源可能包括治療師,幫助患者應對癌症治療的情感負擔,或是提供社會服務、後勤支持,例如乘車去醫院看醫師等等。

 

編輯:王澍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