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第10例痊癒 鑽石公主號日方考慮有條件下船

2389
陳敬哲 報導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再次呼籲,不要過度恐慌,社會不應該製造對立,才能讓有需要的民眾誠實出面接受檢驗,這才是真正有益於防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3)日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確認,台灣第10例個案武漢肺炎(COVID-19),三次採檢都沒有病毒,確認身體痊癒解除隔離。第10例個案除了藉由錄音感謝防疫人員外,也透露全家變成全民公敵。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社會風氣不應引發對立,只有讓疑似病例願意說真話,對整體防疫才真正有意義。

 

今日武漢肺炎例行記者會,指揮中心發布沒有新增個案,18例確診病患已有2例完全康復且經專家確認可以返家。目前仍有16例患者在醫院隔離治療,首批武漢專機回台民眾,244位除1例確診外,其餘目前都沒有相關症狀或檢出病毒,預計隔離至2月18日,沒有疑慮應可以解除隔離。

 

「毒船」鑽石公主號再增44例個案 日本開始考慮有條件下船

 

另一方面,停靠於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今日再確認44例感染者,總病例已有218例,是中國大陸境外感染者最多的「場域」。由於乘客有20名台籍乘客,雖然目前未傳出台灣確診病例,但身處險境感染風險極高,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表示,持續與日本政府聯繫溝通。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最新公布鑽石公主號的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新增44例中,33人是80多歲、7人70多歲、2人60多歲、50多歲或未滿2人。同時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計畫在明(14)日開始,80歲以上老人、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又有慢性病惡化風險,可能先行下船,至於其他在船隔離民眾,日本衛生單位希望在2月19日全部完成病毒檢驗。

 

口罩原料不織布供貨充足 經濟部:可供1天1000萬片生產

 

上周有謠言說,因大量製作口罩需要紙漿,導致民眾大量搶購衛生紙,然而口罩主要原料是不織布;經濟部工業副局長楊志清解釋,盤點台灣不織布產能,如果全台每天生產400萬片口罩,所需不織布18萬噸,每天生產1000片口罩,所需不織布40萬噸,台灣不織布一天能生產60萬噸,因此面對口罩生產一定夠用。另一方面,口罩徵用與實名制販售延後至4月30日。

 

新加坡疫情嚴峻 賭場聖淘沙傳病患

 

針對國際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新加坡與香港都已確診50例,是中國大陸與鑽石公主號外,病例數最多的地區。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醒,新加坡知名景點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場,1名工作人員2月5日發病,9日就醫隔離,由於無法確認該名患者曾經的接觸者,假使國人在可傳染期2月4日至9日曾經前往該處,出現疑似症狀一定要撥打1922防疫電話,戴上口罩就醫和同時告知旅遊史。

 

中國大陸新增病例持續破千 武漢確診數恐怕低估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中國大陸昨(12)日新增14,919例個案,累計59,572例確診,當中1,360例死亡。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目前武漢由於病患太多,醫療檢疫量能相當嚴峻,因此採用病狀確診而非檢驗,因此對於武漢的病例數持保留態度,其他省分狀態也不清楚。

 

第10例痊癒患者公開信

 

▲台灣武漢肺炎第10例公開信,除表達防疫與醫療人員感謝,也希望大眾對於病患多些包容。(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