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也可能危害骨骼健康 甚至造成骨質疏鬆

3180
陳盈臻 報導
骨質疏鬆
▲1項新的研究表示,睡眠不足會提高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大家都知道睡眠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缺乏睡眠會導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疲力竭,甚至無法正常工作,因為缺乏睡眠會讓身體無法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更嚴重還會導致壓力和患病風險增加,此外,睡眠不足也會危害骨骼健康。

 

根據1項新的研究表示,每晚睡眠時間不超過5小時的婦女,會提高罹患骨質疏鬆症與骨密度降低的風險,研究刊登在《骨與礦物研究雜誌》(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和衛生專業學院的副教授Heather M. Ochs-Balcom表示,研究小組對11,084名停經後的婦女進行觀察。每天睡眠時間達7小時的有4,000多人,睡眠時間5小時的有1,000多人,在排除各種變因後,研究發現睡眠時間5小的人對比7小時的人,骨質密度降低了。

 

另外,經評估發現,睡眠時間僅5小時的人,除骨密度較低外,骨折機率在髖部增加了63%,頸部提高了30%,脊椎則是提高了28%;就全身性的骨質疏鬆而言,機率更是提高了94%。

 

Heather M. Ochs-Balcom說明,這個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能會對骨骼健康產生影響,以及危害健康;他希望能透過研究結果提醒大家,每晚的睡眠至少達7個小時,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