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吃減肥藥、瀉藥減重嗎? 小心飲食失調找上你

274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減肥藥
▲近期有1項新的研究發現,使用減肥藥和瀉藥來控制體重的年輕女性,將增加罹患飲食失調的風險。(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近期1項由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帶領的研究發現,使用減肥藥和瀉藥來控制體重的青少女,罹患飲食失調的風險將會增加,研究結果刊登在《美國公共衛生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社會與行為科學系教授Bryn Austin表示,他們知道使用減肥藥和瀉藥控制體重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導致高血壓、肝腎損害等。因此,想要進一步找出減肥藥和瀉藥是否可能導致進食障礙。

 

研究人員分析了2001年至2016年間,曾參與美國《今日成長研究》(GUTS)的1萬多名女性數據,且年齡在14至36歲之間。根據分析報告顯示,研究開始前,沒有被診斷為飲食失調,但有使用減肥藥與瀉藥的年輕女性,未來的1到3年內可能診斷出飲食失調的機率高於其他沒有使用相關藥物的年輕女性。

 

研究人員還發現,使用瀉藥控制體重的人當中,日後被診斷出有進食障礙問題的人占4.2%;而沒有使用瀉藥的人,只有0.8%確診進食障礙。

 

最後,研究人員呼籲,應該要制定相關政策限制使用這些產品,包括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相關藥物,因為透過減肥藥或是瀉藥控制體重時,可能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進而提高飲食失調的風險。

 

編輯:王澍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