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憂鬱症傾向嗎? 練瑜珈可能有助緩解憂鬱和焦慮

304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瑜珈
▲現在有1項新的研究證實,練瑜珈可以為憂鬱症患者帶來實際且長久的影響。(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有憂鬱症的傾向嗎?現在有1項新的研究證實,練瑜珈可以為憂鬱症患者帶來實際且長久的影響,研究刊登在《精神病學實踐雜誌》(Journal of Psychiatric Practice)。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精神科醫生Chris Streeter博士表示,她帶領的這項新研究是建立在瑜珈與大腦中的化學物質GABA(γ-氨基丁酸)含量間的相關性。她解釋,從研究中發現,瑜珈可能提高腦中GABA的含量,而達到緩解憂鬱和焦慮。

 

研究約進行12周,對30名患有憂鬱症的成年人進行追蹤,他們被隨機分為2組,並進行瑜珈課程。差別在於課程頻率及自主練習次數的不同。一組是1周內有3堂90分鐘的瑜珈課和4次30分鐘的自主練習(研究員視此組別為高強度);另1組則是1周2堂瑜珈課及3次自主練習(低強度)。在此研究期間,高強度組一共上了123個小時的瑜珈課,而低強度組則是87小時。

 

研究結果顯示,2組的睡眠品質都有顯著的改善,另外,臨床量表均顯示患者獲得更多的正面和平靜的感覺,過去的研究認為,運動可以改善憂鬱症;但是Chris Streeter博士則提出,瑜珈比起其他運動可能對憂鬱症患者更有幫助。研究人員總結,由於參與研究的人數較少,仍需透過龐大的數據驗證這個發現。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