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出 肥胖可能使疫苗作用減弱

256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施打疫苗
▲美國有研究人員發現,體重過重會降低流感疫苗的作用,在流感病例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對超重或肥胖兒童、青少年和成年人來說,可能是個壞消息。(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天氣變冷,公費流感疫苗也開始施打了,但美國有研究人員發現,體重過重會降低流感疫苗的作用,在流感病例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對超重或肥胖兒童、青少年和成年人來說,可能是個壞消息。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肥胖症在2015年至2016年期間,影響了將近9330萬名成年美國人,肥胖仍然是美國今年度最嚴重的健康問題;但是,美國政府在努力控制體重又面臨了另1個挑戰,那就是體重過重會降低流感疫苗的作用這個問題。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近宣布,今年的季節性流感已開始影響到美國多個州的更多人,要大家注意防範。政府也一直在宣傳流感疫苗的運動,但研究卻發現,超重和肥胖的人可能無法從流感疫苗中獲得效益。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報導,衛生專家首先在2009年流感爆發時,注意到體重過重的人注射流感疫苗效果較差這個問題,當時流感在超重人群中感染的情況更加嚴重。

 

St. Jude兒童研究醫院傳染病專家Stacey Schultz-Cherry表示,流感病毒的濃度在肥胖者身上濃度會更高,而且會蔓延到肺部。流感疫苗在肥胖者身上除了效果比較弱之外,在超重人群的傳播速度也快於普通體重的患者。Maryland大學的1項研究發現,超重或肥胖的患者呼氣時會跑出更多的病毒。

 

North Carolina大學Chapel Hill分校的營養學教授Melinda Beck說,由於超重人群的免疫系統存在著些許問題,流感疫苗可能無法很好地發揮作用。她說,超重的人的新陳代謝會有些許的變化,從而影響身體的各種細胞,包括免疫系統細胞。

 

Stacey Schultz-Cherry現在正在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合作開發1種新型流感疫苗。她說,希望能創造出對所有人都有效的流感疫苗,尤其是對這些高風險人群。

 

不過,研製新的疫苗預計需要數年時間。Stacey Schultz-Cherry建議,所有體型的人都應繼續施打現有的流感預防針,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編輯:王澍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