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也會積脂肪! 再不減肥當心氣喘找上門

252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肥胖可能導致氣喘
▲研究顯示,體重過重也會傷害肺部,甚至可能罹患氣喘或加劇症狀。(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維持適宜的體態身形不只是為了美觀,更是為了健康!肥胖會對心臟造成負擔是眾所周知的,然而1項最新研究顯示,體重過重也會傷害肺部,甚至可能提高罹患氣喘的風險或是加重氣喘疾病的症狀。

 

這項研究刊登在《歐洲呼吸雜誌》(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針對52名捐贈者的肺部樣本進行分析,其中有16人死於氣喘,有21人雖患有氣喘但死於其他原因,另外15人則沒有罹患氣喘。該研究結果首次發現,聚集在氣管壁的脂肪量會隨著身高體重指數(BMI)增加,進而改變呼吸道的正常結構,導致肺炎的發生。

 

研究合著者Peter Noble是澳洲西澳大學的副教授,針對結果說明,研究證實超重或肥胖與罹患氣喘及症狀加重有關,體重超重會對肺部直接施加壓力與增加肺炎機率;而脂肪太多導致呼吸道增厚,限制了空氣進出肺部的量,這就可以解釋肥胖會讓氣喘加劇的原因。

 

歐洲呼吸學會主席Thierry Troosters則表示,這是1項重要發現,顯示過重或肥胖會使氣喘症狀惡化,未來需要透過更詳細的研究,探討是否能透過減肥減緩氣喘症狀,同時呼籲要支持並協助氣喘患者達到或維持健康的體重。

 

編輯:傅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