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風險可預測? 研究:與青春期人格有關

2250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青少年
▲研究顯示,青少年時期表現冷靜成熟的人,將來罹患失智症風險將會降低10%。(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想知道50年之後,會不會得到失智症嗎?美國新研究發現,從1個人青少年階段的性格特徵,就可以預測將來罹患失智症風險的高低。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JAMA Psychiatry),研究指出,在青少年時期表現冷靜、成熟和充滿活力的人,將來罹患失智症風險將會降低10%。

 

這項研究計畫是從1960年開始,研究員對當時美國大約1,200所中學的82,000多名學生進行了性格測試;並在50多年之後,對同樣一批人的性格特徵與失智症的診斷進行比較。

 

華盛頓特區美國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員Kelly Peters表示,當年對這群平均年齡為16歲的青少年們,進行包括鎮定、活力、組織、自信心、成熟、負責任、領導才能、衝動、對社交的渴望、社會敏感性,以及藝術和智力上的完善等性格特徵進行了評估;多年之後,當2011年至2013年他們快要70歲的時候,已經有2,500多人罹患了失智症。

 

這個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精神病學副教授Benjamin Chapman指出,在將這些研究對象50年前的性格特徵,與當前的病歷進行對比之後發現,在青少年階段時,有著平靜、穩定且成熟的人格特徵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明顯降低。所謂的平靜是表示為沒有壓力,而且朝氣蓬勃、精力充沛,還有個性成熟、負責、可靠和認真。

 

雖然研究結果發現失智症與人格特徵之間的關聯性,但還是很難得出兩者直接的相關性。阿茲海默症協會醫學關係副總裁Heather Snyder則提到,包括各式各樣的社會、環境和遺傳因素,都可能會導致我們罹患失智症,因此,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這些因素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編輯:詹舒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