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性發生更年期的年齡 可推敲罹患心臟病風險

252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更年期
▲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表示,女性50歲之前就進入更年期,罹患非致命性心臟病的機率會增加。(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表示,女性50歲之前就進入更年期,罹患非致命性心臟病的機率會增加,而且更年期越早風險就越大,研究刊登在《柳葉刀公共衛生》(The Lancet: Public Health)。

 

研究從全球15項研究中分析30多萬名女性的數據,發現在50歲之前就更年期的女性,比50歲之後才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罹患非致命性心臟病,例如心絞痛或是中風。

 

澳洲昆士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教授、資深研究作者Gita Mishra表示,一般更年期大多發生在50歲之後,若是40多歲就更年期,60歲以前罹患非致命性心臟病的風險比較高。

 

Gita Mishra說明,雖然目前為止,提早更年期與非致命性心血管的關係還不明朗,但是吸菸、超重或肥胖以及受教育程度較低,都與更年期提早、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關。

 

研究的負責人昆士蘭大學公共衛生專業的博士生Dongshan Zhu認為,這個研究提供了1個訊息,醫師可以合作監測和積極管理更年期提早來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因子的機會,早期臨床診斷將有助於改善停經後的整體心血管健康。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