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後更要運動 防止壞膽固醇濃度增

487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血管
▲女性停經後膽固醇會比較高,連帶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曾有一說為更年期婦女因為少了女性賀爾蒙的保護,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上升,現在1項新的研究顯示,與停經前的女性比起來,女性停經後膽固醇會比較高,連帶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研究刊登在《更年期期刊》(Menopause)。

 

研究的作者是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員Ananthan Ambikairajah他指出,研究分析了66項研究報告,共計114,655名女性,其中有超過68,000名仍有月經週期,另外46,261名是處於停經後。

 

研究人員指出,女性停經後,肥胖與體力活動降低,都可能會提高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濃度。低密度脂蛋白又稱壞的膽固醇,由於低密度脂蛋白會將膽固醇運送至動脈,若是過量容易造成動脈硬化、心肌梗塞、中風及周邊動脈疾病等。

 

尤其對於有中度風險,例如肥胖或活動量較低的更年期婦女來說,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需要更關注於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數值,女性可以諮詢專業醫師,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醫學專家建議,可以透過正確飲食和運動,來減少低密度脂蛋白(LDL)。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