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動脈取栓技術 搶救中風黃金時間可延至8小時

2496
史進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神經部醫師張育銘
▲醫師表示,由於醫療技術的提升,中風黃金期從原本3小時延伸至8小時。(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以往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黃金期是3小時,這幾年由於藥劑與動脈取栓術的研究,讓中風黃金期從原本3小時一路延伸至8小時。

【文/史進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以往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黃金期是3小時,這幾年由於藥劑與動脈取栓術的研究,讓中風黃金期從原本3小時一路延伸至8小時,甚至更久,增加搶救的時間,提升患者恢復的機率。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神經部醫師張育銘表示,這幾年藥劑部分研究發現,4.5小時內使用相對來說也算安全,一開始是延伸到4.5小時,最終會延伸到8小時,因為導管取栓在這幾年慢慢發展出來,所以中風黃金期可延伸到8小時內。

 

張育銘指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的治療在近4年內有飛越性的發展,除靜脈血栓溶解劑注射外,顱內動脈取栓術更能有效拯救急性中風病患。只要在8小時內都有機會做此手術,它是利用導管伸入血管,進入到腦部後取出血栓,只要順利打通血管,就可以增進病人恢復的機率。

 

由於醫療技術的提升,中風黃金期從原本3小時延伸至8小時,醫師提醒,越早發現中風症狀及時就醫,能獲得的急性腦中風治療選擇也會更多。

 

 

編輯:馬姍妤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