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飽滿顯貴氣 常見豐額術式醫師一次說明白

3446
【NOW健康 林雁茹/台北報導】
雅丰時尚診所院長曾文尚醫師
▲曾文尚醫師表示,東方人額頭部位比較凹陷,眉頭也會顯得比較高,比較突出,讓人感覺較骨感,親和力不足。(圖/曾文尚醫師提供)

心理學專家表示,我們對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會從「臉」部開始。以往臉部的美感涵蓋眼睛、鼻子、嘴巴、下巴等部位,整形外科曾文尚醫師指出,近2年來豐額、豐太陽穴等開始風行,在面相學中,額頭即為天庭,掌管事業與福德宮,擁有飽滿亮麗的額頭,不僅能予人年輕、智慧和貴氣的感覺,搭配髮型、眉型整體造型更能大大加分。

臉部可分為上庭、中庭和下庭,依照個人臉型長度,3區塊比例平衡分別為1:1:1,在視覺上較美觀。雅丰時尚診所院長曾文尚醫師表示,東方人額頭部位比較凹陷,眉頭也會顯得比較高,比較突出,讓人感覺較骨感,親和力不足,但額頭高並非絕對美感,較完美的豐額作法是將額頭與眉骨交接、連帶太陽穴部位進行整體的線條修飾,其中包含眉骨、額頭長度和髮際線的高低,甚至是否需合併前額拉皮,修飾適當的額頭長度,進而打造出立體圓潤的天庭。至於常見的豐額術式,則包括有假體植入、自體脂肪、微整注射等3大類:

(一)假體植入:目前衛生福利部認證許可額頭植入材質有卡麥拉、Gore-tex、矽膠等,這些手術的優點是永久植入物的材質,不會被人體吸收。

(二)自體脂肪:自體脂肪填充屬於自體脂肪再利用,若選擇此方式,則要留意自體脂肪恐容易被吸收,可能須經過多次手術,甚至還會有出現鈣化的問題。

(三)微整注射:像是玻尿酸、伊蓮絲、第1代的童顏針(3D聚左旋乳酸)、微晶瓷、膠原蛋白等微整注射,雖恢復期較快、不需開刀,但容易被人體所代謝,最快半年就須補打。

整形外科曾文尚醫師指出,臨床上觀察,部分患者在微整注射後感覺效果不錯,最後決定採用一勞永逸的假體植入方式,讓美麗更持久。其中,二代卡麥拉能依照不同長度、寬度和厚度,依照每個人額頭型狀大小不同,提供由小到大4種不同尺寸,尤其能在眉毛與鼻子所交接的眉心處創造出Y型鼻的自然流暢。值得關注的是,此材質的外層為Gore-tex、內層為矽膠,同時結合矽膠的飽滿度及Gore-tex能與人體組織緊密貼合這2種材質的雙重優點,輔以設計感的柔順線條,創造出圓潤飽滿的額型,術後患者的滿意度普遍良好。

豐額手術基本上會輔以內視鏡進行,全程採舒眠麻醉,通常會視假體大小而定,藏於髮內打開約平均3公分的傷口,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會在剝離組織後,將假體材質適當的放置在骨頭與骨膜層之間,並避開血管及神經,減少出血及腫脹機率,在外觀上也能呈現自然的弧線,尤其縫合時一層一層關起傷口,最後使用自動訂書針縫補,對毛囊的傷害降至最低,疤痕的能見度也減低。

雅丰診所曾文尚院長提醒,豐額手術後傷口2至3天內先不碰水,初期會有輕微麻感,過段時間自然會消失,應遵照醫囑定期回診,傷口約需3個月到半年會完整癒合。並強調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消費者應選擇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相對更加有保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