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林百里捐贈臺大醫院 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

2463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廣達電腦捐贈臺大醫院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
▲為展現科技與醫療的融合創新,擴大智慧醫療領域布局,廣達電腦捐贈臺大醫院1套由廣達研究院為臺灣醫療環境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圖/臺大醫院提供)

為展現科技與醫療的融合創新,擴大智慧醫療領域布局,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7月9日率領研發團隊,將「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捐贈給臺大醫院,並由臺大醫院院長陳石池接受捐贈。林百里說明,這套系統研發半年之久,專為臺大醫院量身打造,未來雙方在智慧醫療領域上將密切合作。

畢業於臺大電機系的林百里表示,AI是所有電腦工程師的夢想,長久以來,他希望能為臺大醫院量身打造1套人工智慧醫療雲,成為臺大醫療團隊的得力助手,進一步協助醫學研究。他指出,這套人工智慧醫療與巨量資料分析之技術和設備,也將支援臺大醫院醫神計畫之AI醫療研究,加速推動臺大醫療體系全面AI化,共同打造人工智慧醫療大數據管理平台。

陳石池指出,人工智慧的進步改變了人類生活,在醫療方面,縮短醫療診斷時間,提升了精準度,但背後有賴於大資料、大數據的彙整,同時必須具備大型的電腦及資料庫,才有辦法儲存演算。因此他感謝廣達所設計的智慧醫療雲,這對臺大醫療團隊助益相當大,未來在疾病診斷、基因治療上都將出現重大突破,帶動台灣整體醫學的進步。

這套「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軟體係由廣達所開發,特別運用在醫學領域,林百里提到,系統是工具而已,醫師是棋手,由最高最好的棋手來指導、訓練系統,才能進步更快。現在是好的開始,相信未來將予臺大醫院進行更多的醫學研究。

林百里強調,「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運算能力相當於8千台現有最高檔的電競筆電,儲存能量超過2個PB,結合臺大醫院資料庫與廣達工程師的資料分析技術,將可應用在基因與人工智慧、基因深度學習、醫療影像運算、病歷資料編碼與管理等,做出更精準快速的醫療判斷,並緩解臨床人力的不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