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走10分鐘每周活動1小時 可預防關節炎

3113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快走
▲研究發現,每周1小時中度至劇烈的體力活動可以降低殘疾發生。(圖/ingimage)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快走10分鐘,可以幫助預防膝關節、髖關節、踝關節或足部關節炎疼痛,研究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根據統計,美國大約有1,400萬名老年人患有膝骨性關節炎,是最常見關節炎之一,而且大約有5分之2的人會因此導致殘疾。研究的主要作者,同時也是芝加哥西北大學費恩伯格醫學院的預防醫學教授Dorothy Dunlop,與團隊分析了俄亥俄州近4年來1,500多名患有關節炎的老年人的數據。

研究發現,每周1小時中度至劇烈的體力活動可以降低殘疾發生;固定的體力活動可減少85%因行走速度太慢而無法安全穿越街道,以及45%日常活動困難等情況,例如在房間穿梭、洗澡和換衣服等。截至研究結束時,未參與每周活動1小時的人,因為走路太慢影響過馬路的比例占24%,難以完成日常活動的則占23%。

Dorothy Dunlop教授表示,希望這個研究能成為每周達成目標的動力,並成為被動族群們的墊腳石,願意開始努力活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