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2種蔬果農藥殘留多 草莓連續4年排名第1

268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草莓
▲EWG發現有12種蔬果的農藥殘留量最多,包括草莓、菠菜、羽衣甘藍、油桃、蘋果、葡萄、桃子、櫻桃、梨子、番茄、芹菜、馬鈴薯等,其中又以草莓連續4年排名第1。(圖/ingimage)

健康專家建議每天都要吃5種以上蔬果,但你知道哪些蔬果在沒有清洗之前,是很骯髒的嗎?美國非營利環保機構環境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在3月下旬發布了年度蔬果「最髒」名單,包括草莓、菠菜和羽衣甘藍等皆含有量農藥殘留,以及最乾淨,農藥殘留量最少的蔬果。

EWG發現有12種蔬果的農藥殘留量最多,包括草莓、菠菜、羽衣甘藍、油桃、蘋果、葡萄、桃子、櫻桃、梨子、番茄、芹菜、馬鈴薯等,其中又以草莓連續4年排名第1,其餘排名與過去幾年相似,只有羽衣甘藍是10年來首次進入前12名。而在測試中,農藥殘留較少的蔬果有酪梨、甜玉米、菠蘿、豌豆、洋蔥、木瓜、茄子、蘆筍、奇異果、捲心菜、菜花、哈密瓜、西蘭花、蘑菇、蜜瓜等。

EWG的研究分析師Carla Burns表示,雖然含有農藥殘留的蔬果很多,但其營養價值對健康的益處,仍超過農藥帶來的風險。因此,民眾可以盡量購買有機、沒有農藥殘留的蔬果,或是在烹調前徹底洗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