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營養補充品 不如從天然食物攝取營養素

2923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天然食物
▲研究證實補充營養對健康有幫助,但僅止於從天然食物中攝取。(圖/ingimage)

很多人自覺飲食不夠營養均衡,就會買鈣片、維他命等營養補充品來吃,但現在有研究認為,補充維他命不但對降低死亡風險沒有幫助,如果攝取過量,還可能傷身,研究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研究中使用了具有代表性的樣本數據,其中包含全國超過27,000名20歲及20歲以上美國成年人的數據,以評估補品的攝取量與所有死亡原因,是否有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間的關聯,並進一步測試分別從天然食物和補品中攝取的營養,可能存在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維生素K和鎂有助於降低死亡風險;維生素A、維生素K和鋅,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過量攝取鈣質會導致癌症死亡風險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能幫助降低死亡風險的僅限於從食物中攝取,而非補品。

身為研究學者的是塔夫茨大學的Fang Fang Zhang表示,研究證實補充營養對健康有幫助,但僅止於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補品是沒有幫助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