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保險更全面 保障年齡層從15歲開始

2298
【NOW健康 陳盈臻/新北報導】
長照
▲「實物給付型」團體長期照顧健康保險,與一般傳統給付保險金的長照險不同,是給付長照服務。(圖/ingimage)

國泰人壽日前推出國內第1張「實物給付型」團體長期照顧健康保險,與一般傳統給付保險金的長照險不同,是給付長照服務,而中化銀髮將是國內首家配合長照實物給付的服務提供者,目前先從新北市優先試點。

現階段政府長照2.0的保障對象並非全民適用,一旦發生非保障對象有長照需求時,其家屬或子女往往無法專注工作、必須請假等,最後可能面臨家庭事業兩難全。不僅經濟來源不穩定,也會因長期投入照顧,與外界脫節,未來甚至難以再回到職場。

因此,為鼓勵企業營造友善長照職場,中化銀髮與國壽多次研議下,提供「實物給付型」的團體長期照顧健康保險,初步限新北市行政範圍內的企業,可替員工及其眷屬投保,使15至65歲得以獲得保障,一旦發生需要長期照顧的需求,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後,就有專人到府評估,提供照顧計畫與服務。另外,針對66至80歲企業退休員工,雖已是保障對象,但仍可透過此保單,增加照顧服務員到府服務的次數。

中化銀髮居家照護不僅提供一站式服務平台,由照護管理師客製擬定照護計畫、特殊疾病專業照顧(如健康促進、失智症照顧及安寧照顧)和全方位資源整合與規劃,提供家屬更多元的選擇。也期待民眾透過「實物給付型」保單,安心面對未知,迎接未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