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出:沒有配偶或孩子 女人更幸福又長壽

2564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幸福女人
▲研究證實,沒有結婚、沒有孩子牽絆的女人最幸福。(圖/ingimage)

「沒有結婚、沒有孩子牽絆的女人最幸福」,這樣的說法可能曾招來懷疑,但如今這句話卻得到了科學證實。根據幸福領域的權威表示,沒有婚姻和孩子的女性,比起已結婚生子的女性,可能活得更久。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行為科學教授Paul Dolan表示,最新得到證實的是,過去以結婚生子用來衡量成功與否的觀念顯然與幸福無關。

Paul Dolan教授的最新著作《Happy Ever After》根據「美國人時間利用調查」(ATUS)的數據,調查未婚、已婚、離婚,分居和喪偶情形,並對個人的愉悅和痛苦程度進行比較。研究結果發現,已婚族群的幸福指數雖然高於未婚族群,但是僅限於配偶在場的時候,如果另一半不在場,行為表現較不快樂。

Paul Dolan進一步解釋,婚姻對於男性而言有健康好處,可以使男人心情平靜下來,承受的風險較少,所以能活得比較久。相較之下,女性必須忍受婚姻中的種種,因此讓壽命變短,研究也發現,中年已婚的婦女有身心問題的風險較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