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溫度下考試表現較佳? 研究:男女不同

260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溫度
▲溫度會影響男生與女生在數學和語文測驗的成績。(圖/ingimage)

如果你正準備參加考試,可能需要留意一下溫度,1項新的研究指出,溫度會影響男生與女生在數學和語文測驗的成績,研究刊登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

研究讓542名德國大學生,待在攝氏溫度介於16℃至32℃的房間內進行邏輯、數學和語文測驗,並根據分數讓受試者獲得獎金。

女性占受試者中的41%,研究發現,在數學和語文測驗中,如果室內溫度高,女性的成績表現比較好;但室溫低、涼爽的時候,反而是男性最佳,另外,從研究也發現,溫度的高低並不會對邏輯測驗造成影響。

研究的作者,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的Tom Chang,和德國WZB柏林社會科學中心的行為經濟學研究員Agne Kajackaite表示,研究結果指出,溫度的變化可能會對男女性的認知表現產生顯著的影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