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早餐的人注意! 心血管疾病正等著你

528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早餐
▲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的人,將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較高。(圖/ingimage)

現代人為了趕上課、上班,或是為了減肥等原因,養成了不吃早餐的習慣,上班族一進公司就開始忙工作,學生到學校就開始上課,有時候早餐只吃了1口,就被忽略。現在有研究表示,不吃早餐的人,將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較高,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病學院雜誌》(JACC)。

美國愛荷華大學流行病學系助理教授Wei Bao說明,這是1項前瞻性的研究,從參加過1988年至1994年國民健康和營養調查III中,挑選6,550名年齡介於40至75歲成人進行研究。其中1次對他們吃早餐的紀錄進行分析,有將近6成的人有每天都吃早餐的習慣,25%的人偶爾才吃1次早餐,10%的人很少吃早餐,但也有5.1%從來不吃早餐。

6,000多位的研究對象中,男女性分別占48%及52%,他們都沒有罹患心臟病,但在這長達17年的追蹤過程中,共有2,318人死亡,其中有619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在排除了年齡、性別和種族等因素之後,研究人員發現,不吃早餐將導致所有致死風險提高75%、心血管疾病的致死率則提高158%。再進一步排除身高、體重和血壓狀況,以及家庭收入和生活方式的影響後,不吃早餐的人,所有因素的致死率依然占19%、心血管致死率為87%。

Wei Bao表示,過去也有不少研究指出不吃早餐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膽固醇;因此,吃早餐可能是1種簡單就能促進心血管健康的方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