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低頭族長期姿勢不良 手麻忍痛10年險癱瘓

3540
【文/邱添喜、詹詠茹(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3C低頭族
▲長期使用3C產品姿勢不良,將可能導致脊椎、頸部神經,與腕部正中神經的壓迫,以致影響手部動作,產生手麻症狀。(圖/ingimage)
隨著3C產品盛行,過去腕隧道症候群患者中,有7成是中年勞工,但現在已5成左右是青壯年。

低頭族注意了!台中有一名上班族張小姐,一用3C產品就手麻,時間長達10年之久,最近麻的感覺延伸到整個右半身,才驚覺不對勁就醫。檢查發現,除了手部神經,脊椎也同樣出問題,醫師告訴她,如果嚴重下去,還可能導致癱瘓!

光田綜合醫院復健科主任戴正忠指出,人的橈神經、尺神經、正中神經與脊椎相連接,以患者張小姐來說,因長期使用電腦姿勢不良,導致脊椎、頸部神經,與腕部正中神經的壓迫,故影響到手部動作,產生手麻症狀,嚴重還可能導致肌肉萎縮,甚至癱瘓。

治療部分,戴正忠表示,頸部的話主要會以牽引的方式來拉開頸椎,而腕部則會以超音波電療,刺激患者的神經,以改善症狀。戴正忠也提醒,隨著3C產品盛行,過去腕隧道症候群患者中,有7成是中年勞工,但現在已5成左右是青壯年,建議民眾工作每30分鐘,就要站起來動一動,或是將雙手交握往前延伸、左右扳動脖子等,都能有效預防麻痛的症狀發生。

3C低頭族長期姿勢不良 手麻忍痛10年險癱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