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過敏大作戰 關鍵營養素補對了嗎?

2904
【文/邱添喜、詹詠茹(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小孩揉眼睛
▲最近天氣變化不定,醫師建議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出門戴口罩、回家趕快洗澡,還可以補充對的營養素,以降低誘發過敏。(圖/ingimage)
春夏交替,大人、小孩紛紛出現換季型過敏的症狀,多補充對的營養素,就能提升預防過敏的能力。

春夏交替,一下濕冷一下大太陽,不只大人受不了,小孩也紛紛出現像是打噴嚏、咳嗽、眼睛揉不停等換季型過敏的症狀。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洪千惠指出,如果是鼻子過敏,多以流鼻涕、鼻塞、鼻子癢為常見症狀,有些孩子甚至還會伴隨結膜炎,以致鼻子、眼睛揉不停;而氣喘的話,則多是以咳嗽,呼吸喘來表現。

洪千惠表示,最近天氣變化不定,因換季型過敏就診的小孩,至少增加3成,建議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出門戴上口罩,回到家就趕快洗澡;雨天開除濕機,將室內濕度維持至50%,避免黴菌滋生,誘發過敏。

另外,補充對的營養素,也能降低誘發過敏,像是富含維生素B、C、E的食物,如菠菜、番茄、芭樂、柑橘類,以及胡蘿蔔素、魚油等,皆能降低過敏反應,且這些食物還富含益菌生,可以讓體內益生菌容易滋生,提升預防過敏的能力。

換季過敏大作戰 關鍵營養素補對了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