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刮子宮造成傷口 可提高人工受孕成功率

3573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臺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李新揚教授
▲研究發現,「子宮輕刮術」能使人工生殖技術成功率上升1.6倍。(圖/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40歲陳小姐與先生結婚多年,始終未能如願懷孕生子,期間做過10次試管療程,也做過胚胎染色體診斷PGS,均告失敗,最後求助於臺北榮總,希望透過「子宮輕刮術」增加胚胎著床率。

研究發現,「子宮輕刮術」能使人工生殖技術成功率上升1.6倍,機轉為在子宮輕刮出傷口,吸引骨髓間質幹細胞移行至子宮內膜,而間質幹細胞分泌出特殊激素,可活化胚胎。

在著床關鍵期,子宮內膜基質細胞如果分泌含有生長因子與細胞激素的產物,就可促進滋養層細胞增生與移動,此外,間質幹細胞可分泌大量細胞激素,進而增進胚胎滋養層細胞的移動能力,幫助胚胎更進一步進入子宮內膜,提升胚胎著床率。

臺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李新揚教授表示,經採用新型誘導卵泡法,破卵前總共只打3針,取得8顆卵,其中5顆受精成功,胚胎品質優良。在「子宮輕刮術」後,營造出優質子宮內膜,再植入解凍胚胎,僅一次就成功懷孕,順利產下雙胞胎兒子。

李新揚指出,臺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所幸人工生殖技術越來越進步,提高受孕及生育率,可以幫助更多想生育的夫婦圓夢,一償生兒育女的心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