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煥膚再進化 探索皮秒瓦解深層斑

2928
【NOW健康 林雁茹/台南報導】
王昭欽醫師
▲新一代的探索皮秒,不斷精進短時間的雷射擊發和特殊透鏡的模式輸出雷射能量,以達到更好的煥膚效果。(圖/公關照片)

現代醫美技術進步,許多人會嘗試醫美療程讓自己煥然一新,隨著微整雷射技術不斷推陳出新,雷射已進入「皮秒」的新境界,能量擊發的速度比傳統雷射的「奈秒」快了近千倍,針對皮膚暗沉、斑點、刺青等各種肌膚問題,有助短時間內獲得改善,並提升治療效率。

皮秒雷射機種的演進從蜂巢皮秒到新一代的探索皮秒,不斷精進短時間的雷射擊發和特殊透鏡的模式輸出雷射能量,以達到更好的煥膚效果。維格診所皮膚科王昭欽醫師說明,造成斑點和暗沉皮膚的黑色素被雷射光擊碎後需要身體進行代謝,而擊碎後的斑塊越小,代謝速度也就越快。探索皮秒雷射能將色素顆粒擊碎成接近粉末狀的極微小顆粒,加上擊發時間極短,對組織形成的熱能傷害低且不易反黑,相較傳統雷射能大幅減少副作用發生。

亞洲人和西方人的膚質狀況不同,皮秒雷射的波長是治療的有效關鍵,而探索皮秒雷射具有532/1064雙波長,能針對不同問題肌膚對症解決,適合改善亞洲人的斑點和膚色問題。其中,1064波長能深入皮下2mm的真皮層,打擊黑色、深藍色的刺青,透過超高的瞬間功率和足夠輸出能量,搭配超級鏡片聚焦100%雷射能量,經過3至4次療程,均能獲得有效清除。探索皮秒雷射不僅能降低肌膚周邊組織傷害,且有效改善問題肌膚,目前已通過美國FDA認證和台灣衛福部核准,安全相對有保障。

皮秒科技能減少其他雷射療程中的不適且縮短變美的修復期,有效解決傳統雷射治療較棘手的色素問題,王昭欽醫師指出,探索皮秒雷射對於深層斑點,如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胎記等,經幾次治療後多能獲得有效改善。

皮秒雷射結合光震波和光熱效應,除可去除斑點,還能在治療過程中刺激肌膚膠原蛋白新生,有助緊緻膚質和改善細紋,且一併改善毛孔粗大和青春痘疤的肌膚問題,相較以往飛梭雷射治療痘疤,過程中須忍受疼痛和術後較長復原期,探索皮秒雷射治療過程中舒適、術後復原期短,更貼近人性化。

微整雷射術後的防護重點不外乎保溼和防曬,尤其刺青和一些淺層斑點在術後會有結痂狀態,修復期間忌搔抓傷口,以免造成發炎,另外,坊間皮秒雷射療程品質參差不齊,王昭欽醫師也提醒消費者不應以價格做唯一考量,應尋求專業的技術和適合自身的療程,選擇通過美國FDA、歐盟CE以及台灣TFDA等認證,才能美的安心有保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