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人工智慧 健診3.0新趨勢

4055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迎接健診3.0新時代研討會
▲「Bigdata+AI,迎接健診3.0新時代研討會」,邀請全台近30家醫療院所內的健診機構或健康檢查中心,一起探討「健診3.0」的趨勢發展。(圖/公關照片)

據工研院一項民調顯示,民眾做健康檢查,44%民眾面對健診報告紅字不知所措或看不懂;也認為健檢後想要更健康,卻無從獲得實質改善建議。為此,眾匯智能健康公司舉辦「Bigdata+AI,迎接健診3.0新時代研討會」,邀請全台近30家醫療院所內的健診機構或健康檢查中心,一起探討「健診3.0」的趨勢發展。

眾匯智能健康發表全台第一個健康檢查及健康照護平台「醫聯網」,更發布2018台灣民眾「醫學生理年齡」抽樣調查報告,報告指出46歲以上男、女肺臟年齡有明顯老化趨勢。台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家庭醫學科暨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林英欽表示,肺年齡是可以進步的!只要透過有效的數據模組分析,提早了解內臟老化狀況,加上適當強化心肺功能運動及生活中的空汙預防措施,這些健康改善方針,可有效逆轉生理年齡,讓自己的狀態比以前更好。

韓國抗老研究院院長裴哲永說明,以往的健康檢查著重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但進一步運用生理年齡分析,才能真正做到疾病與老化預防,甚至能預測發病機率、死亡危險率,真正落實預防醫學的價值。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蕭育仁則強調,人工智慧應用於健康醫療市場成長趨勢逐年成長。據他觀察,未來將朝向AI-as-a-Service模式發展,2020年之後,AI將會得到醫療人員以及患者的普遍運用,預計至2025年,可達到近9成全球醫院透過自己的AI平台進行實證醫學。

眾匯智能健康董事長王欽堂表示,第1代的健診,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開始萌芽,第2代開始提倡健診後健康改善方案,而健診3.0,則是透過虛實整合、移動裝置、LBS、大數據、人工智慧等,落實健診後的健康改善方案。

眾匯智能健康執行長李逸雯指出,醫聯網平台客戶有明確的健康檢查需求,是健診機構的目標族群,使用者除了能在平台上尋求健診機構外,還有專屬訂製健診服務,未來醫聯網可望成為台灣搜尋健康檢查與健康促進服務的首要入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